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SaouZ2TREKanU4dsgBVJw--/article?mid=8325&prev=8342&next=8323&l=a&fid=1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認識新朋友襪子穿久會臭楊冪有腳臭
曾在七堵的兩大戲院--怪客X檔案
版主:怪客
七堵老一輩也許記得有這麼兩座戲院,開源與新興,或許開源戲院較為熟悉,但新興戲院似懵懂又清晰..今天怪客就要從我的檔案資料庫尋找這兩間曾經造福七堵無數歡笑休閒記憶的戲院秘辛!
開源戲院----在文獻中顯示地址是開元路,但實際上詳細的位置是在如今高辜惠珍議員/紀醫師診所對面的那棟大樓,負責人為張來進先生,開業日期為民國55年7月1日..座位共有六百個[當時可是一個布幔坐椅600個..酷吧]相關的文章來自澳洲的感動~呆呆姐七堵的故事/七堵戲院秘辛!!開元戲院意向圖!!
新興戲院---大概很少人知道
民國45年之前,有家新興戲院,他的位置是在七堵南街(也就是現在的聖耀漢幼稚園附近)93號
主持人(老闆)為翁詩生先生,戲院採木製的;座位數為400個,當時是以播放日本片與野台戲/歌舞劇方面為主
在文獻還有透露 一段...
翁詩生先生..草濫里長第三屆~第七屆里長當選人
而這一段又可牽扯一段歷史%26gt;%26gt;有關聖耀漢幼稚園在七堵的故事
歷史文獻中簡短帶到:
%26lt;民國45年購入一間舊戲院....%26gt;
而在2006年7月9日的教會生活月刊網站上寫到:黃神父讀經後,向神父講道。他說,今天是七堵天主堂五十週年大慶,因為參加的人很多,慶祝典禮改在這個國中的大禮堂舉行。現年八十五歲的向神父在介紹當時 聖堂的情況時指出,他接受郭若石總主教的委派於一九五六年八月十六日來到七堵開教時,除了看到一間倉房外連個小院子都沒有,據說這間倉房原本建築是為了做 戲院,由於生意不好而停擺。後經整修改成兩間,一間做教堂,一間做為密室、神父臥房及辦公用,但一切仍非常簡陋。一年後,在教堂邊買了塊一百坪空地,並在 院牆大門寫上了「天主堂」,總算掛了招牌,但目前所見到的「七堵天主堂」已是完全的新面目。 ....
在歷史的記憶中,平行的頻率步伐或許沒人會覺得所見到的事物他的珍貴性,因為時常所見已是忘記了它對於這區塊意向與其地方人文意義....
也許下次你騎單車來七堵的友蚋/瑪陵/草濫/百福或七堵市區,看見一特殊的老房矮牆或橋樑遺址,你可以用心去與它做心靈上的溝通,去探索,一些壓力與世俗也許會突然間的頓悟釋懷[今天怪客我用心敲文章部落格,如果不怎麼樣請多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odpvsowy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