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SSVtQaBBQT10gt1t0T9cA--/article?mid=18117&prev=18139&next=18100&l=a&fid=3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除臭專門健康襪| aPure 機能性纖維乾麵
鳳山老照片的後續--智慧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知識)的缺陷,然而,智慧(知識)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但丁)
關於鳳山老照片的後續,一直都有人提議要我去告他.甚至於有人要義務幫我打官司,但在他遲遲不願認錯修正之前,我還是會一直在網路上作記錄.希望讓一位號稱為鳳山歷史見證的知識份子,可以在”倫理道德與法律平衡點上”找到真正文化核心價值!結果今天在鳳山居然遇到與我一樣命運,曾經提供老照片的李朝榮先生,你們想看他的情況灰如何嗎?如果單一事件就算是我錯但如果已經是變成慣例那就是道德的淪落..
今天我本來是應%26quot;曾文吉%26quot;邀約到鳳山地方文化館聽課,因上午是社大吳茂成老師的公民新聞寫作課,捨不得請假,所以無法分身,只好聽下午場,講師居然是我們第一社大的金玉老師,下課時與金玉老師聊我是鳳山人,順便向她介紹有關鳳山的風土人情,緊接金玉老師的課是來自台南的超級阿嬤李金娥教如何吃台灣本土水果,真是實用又有趣的演講,以台灣水果:木瓜.香蕉.百香果和鳳梨為題材以很優雅方式食用,學會了可以幫果農推廣給外國人,阿嬤不愧是受過日本教育的女子,強調大家要回家用餐,家中的飲食是最環保!勤儉是我們以前台灣的人生活習慣,古早時期是有錢但不容意有外食可買,所以家中的婆婆媽媽們都會煮點心給孩子吃,現在有錢了食物卻不能吃,因為外食的食品居多不安全也不衛生!連奶都含毒
七十多歲的super阿嬤裝扮非常的端莊,早期鳳山街仔很多貴婦人家都是這樣的穿著讓我覺得特別親切!她引用台灣固有惜物愛物傳統理四處授課!不愧是家有一老如同一寶!
又是一貫的素素風格,只要出門就會遇到熟識的人,且都是善良充滿愛心的人, 今天又遇到不少熟人,包括高雄社大的金玉老師.文化館的蕭館長也他也就是田野魔法屋的格主,她與石頭很用心,把一度淪為蚊子會館的鳳山地方文化館經營得有聲有色

蕭館長的手藝精巧作了很多觀世音公仔
下課後到鳳凌廣場找昱川素燒烤,點蔬菜和糯米腸品嚐.哇!真的很好吃.結果發生了一連串很巧合的事情.應驗了一句話.人要行得正.路才會越走越寬,如果虧心事做多了總會得到報應,因為”人在作天在看”!


晚餐我很少在外面食用,因今晚還要趕場上古蹟課,只好找一家優質的素食餐廳,看鳳山地方文化館
曾經介紹過鳳山小吃”昱川素燒”就挑幾樣蔬菜類的品嚐,果然很有特色,想被排入鳳山的小吃評選,沒有兩把刷子是站不住腳的!
吃完燒烤到旁邊的廟宇參觀,並詢問住在東亞戲院旁小學同學%26quot;秀琴%26quot;的下落.結果問不出所以然.
只好問儒教的儀式.這位先生很熱心的為我介紹一些儒教的文化.且說自己一些社會歷練和鳳山的老故事
他懂的鳳山典故非常多.且都很生活化.讓我很好奇.聊到後來.他居然是我在尋找的李朝榮先生.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這種機遇也未免才神奇了!我們都曾借老照片給同一個人,所以我一直很想找他當面察訪.果然他和我一樣都被利用了.我們都是被刻意隱匿不敢讓公部門認識的2位老鳳山人,真的我們都被消費了!.....李先生經過這件事之後,對文史工作者失去信心,不再熱誠參與文史,拒絕與文化人交流完全唾棄遠離文史界,
最近他寄情於郵票收藏,還在郵局當志工,果然在另一個社團裡找到他參與的 高 雄 市 (寶 島) 郵 學 會, 風評非常的好,不愧是老鳳山人,都屬於古道熱腸情,喜歡參與公共事務,目前活躍在社運界公益團體不少是鳳山子弟!
我算是後知後覺者,如果沒有遇到考驗挫折,都會以養尊處優心境悠閒過日子,所以老媽常罵我沒有危機意識,如今我可真的遇挫折了!逆境也是轉境.機緣成熟,社會共識抬頭,長眠初醒的我將會多充實自已的能力,一切從零出發..從此我和李朝榮先生也變成好友了
我們彼此不認識都希望提供這些照片的用意都只是想為鳳山文史盡微薄之力,豈知都被蒙在鼓裡 ,十多年來都在書裡看到彼此的名字.卻無法連絡上.因為.....有人不喜歡我們曝光 ,或許是鳳山建城220年的效應吧.讓我們都沒有經過安排之下居然可以相遇,還可以站在一起拍照!
左邊是李朝榮先生提供的照片              右邊是洪素珠(我)提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odpvsowy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